過去の美しい時代の忘れ者

  素服装、涙とされる、あなたに帰ら人波で死去。
  雨落ち心尋君の影、身化松に知り合っている。

(此处为藤野可织小姐小时候的照片,请欣赏。)
《文豪野犬之光与影》
2.水族馆中的调查

'我在海洋馆里,四周都很安静,像是在海底被吸收了声音。很多时候,我觉得水族馆和星象馆非常地相近。
无论我们是从海底仰望水面,还是从地面仰望星群,都怀着同样的敬畏之心,以及血管里缓慢流淌着的渺小感。'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,选自《句子迷》

“请看一下,”藤野小姐从包里拿出一张发黄的照片,“这是我妹妹小时候的照片。”

照片上的银发女孩抱着一个海豚玩偶,可隐约看出她穿着一身白色的布裙,脸上微微带着一点笑容,甚是可爱。

仔细的看完了照片,中岛郭开始了调查:

“请问,您的妹妹是什么时候失踪的。”

藤野可织算了一下,说:

“大约是十四年前吧…那时她才五岁,我当时是八岁,是家中年纪最大的。”

郭这么一听,不禁皱了皱眉头:

‘看来麻烦了。时隔这么多年,也不知女孩是否还活着,样貌也不清楚…’

郭抬起了头,问道:

“那个,您妹妹最后一次出现在哪里?”

藤野可织小姐皱着眉头想了一下,说:

“如果我没记错,应该是…水族馆…对!就是水族馆!”

郭听了,想了一下,问:

“那…能否让我去一下水族馆呢?说不定有线索。”

藤野小姐谨慎得想了想,答应了他。

(两个小时后,星空水族馆外…)

中岛郭看着眼前的这个巨大无比的水族馆,心里掀起了万丈波澜:

‘天啊!…我想,这辈子…也不会在坐船到横滨的另一头了吧…’

没错,这个华丽的水族馆建在横滨的最北边,而…两小时前,他们还在横滨的最南边…

藤野可织小姐也从船上下来了:

“…好久没来这里了,自从妹妹失踪后…”

中岛郭从地上站起来,对藤野可织笑了笑,说:

“你这样一直悲伤下去可是找不到妹妹的。还不如赶紧找找线索,说不定能找到您妹妹呢。”

说完,便大步走进水族馆。

因为是星期日,所以来水族馆的人也更多了。

一路上,因为看到藤野小姐还是一脸担忧,郭赶紧转移话题,谈起了藤野小姐的信息:

“那个…藤野小姐,您说您的妹妹是十四年前失踪的,当时五岁,那…就是和我现在的年龄一样了。”

藤野可织算了一下,吃惊的看着他:

“你…十九岁了!”

中岛郭点了点头,忽然想起来了什么:

“我冒昧的问一句,您当时是八岁,那您现在…是二十二了!”

藤野听了,马上反驳道:

“什么呀,我今年才二十一,还没过生日。”

“哦…抱歉。”中岛郭尴尬的说,不过,至少藤野小姐的脸色好了不少。

走着走着,就到了鲸鱼馆。当郭路过巨大的水缸时,一个巨大的东西突然冲出来,把他们和群众吓了一跳。

定睛一看,才知道,那是一只巨大的虎鲸,正盯着郭看呢。

藤野可织解释道:

“它是灰,是我们水族馆中的唯一一只虎鲸。”

说完,看见灰对郭亲近的样子,又是一阵惊讶。

郭奇怪地问:

“藤野小姐,您怎么了?”

藤野可织缓过来,惊讶的对他说:

“你真是奇怪…灰…它除了我妹妹,谁都不愿亲近,却突然和你这么亲近…”

中岛郭想了想,笑着解释道:

“或许…是因为我们是同类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