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の美しい時代の忘れ者

  素服装、涙とされる、あなたに帰ら人波で死去。
  雨落ち心尋君の影、身化松に知り合っている。

【Servamp】

67.内心的黑暗

用你仅有的光芒去照亮你内心的黑暗。
用你眼前的一片黑暗去照亮你内心的一片光芒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“好冷…好安静啊…这是哪?”真昼揉了揉自己有些阵痛的头,睁开眼睛,看到的却是一片黑暗:

“…这…这是哪里啊!”

他挣扎的想从地上站起来,却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…

“唔…怎么回事!动…动不了了!”

这时,只听见一阵“嗒嗒嗒”的脚步声从前方传来,真昼抬头一看,发现是原来的那个魔族少女!

少女微微张开了口,用似笑而又清晰的声音说道:

“喂!怎么样,还好吗?动不了了吧!”

真昼这才明白,原来是她搞的鬼!

“喂!你干了什么!放开我!”

真昼即使被困在地上,气势也是依旧不减的朝少女命令道。

少女丝毫没有动摇,反而用超平静的声音对他说: “别做无谓的挣扎了,你的身体现在完全被我控制着,不行的话,你看…”

说完,手上出现了一个水晶球,上面映出了一个场景:

小黑和愤怒组正尽力的拖住他,强欲组像是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似的,一下子坐在地上…

真昼看到这一场景,顿时惊呆了:

“……什…么…你,你快放开我,快放开…我…”

少女用手指凝聚了一个小亮点,只是朝真昼头上轻轻一点,真昼便又觉得眼前发黑,越发想要睡着。

少女只是瞄了他一眼,给他留下了一句话:

“活着会很累,很痛,与这个世界和周围的人总是有摩擦,有无法纾解的矛盾,有些时候,我们会恨不得想杀人,想报复。

可我们不会这么做。 因为我们能正视自己的阴暗,知道这是生命里必然要经受的痛苦和挣扎。我们能在挣扎后,让自己选择正确的路。

因为,这世上原本就没有纯粹的圣者,有的不过是,在同内心的黑暗斗争后,能保守本心的人。

…你想要解脱的话,叫我一声就好…我叫尼库塔(Ricoter)。”

说完,轻蔑的一笑:

……对了…借你的身体一用,‘人类’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