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の美しい時代の忘れ者

  素服装、涙とされる、あなたに帰ら人波で死去。
  雨落ち心尋君の影、身化松に知り合っている。

《文豪野犬之光和影》

3.已经找到了

因为我和你,有那么相似的命运。在命运的荒野里,我终于找到了你的下落。
一直在寻找奇迹,一直在寻找对的人,然后对他说,我找到了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,选自《句子迷》

一路上,他们边谈边看,这个水族馆里很漂亮,有用星空做的壁纸,衬着水的蓝色,像是进入了梦境之中。

中岛郭突然想起来:

“藤野小姐,请问有没有您妹妹当时在水族馆里的监控!”

藤野小姐看了看他,恍然大悟,说:

“监控是吧!有有!你瞧瞧,我这记性,你不提我都忘了给你看了。”

说完,拉着他就往监控室跑。

一路小跑到监控室,藤野一口气地推开门,对里面的员工命令道:

“快,把那天的监控调出来!”

中岛郭一阵吃惊,提醒藤野说:

“那个…藤野小姐,这样命令他们好吗?”

藤野可织看了一眼他,笑着说:

“没事,反正这水族馆是我们家的。”

郭这么一听,甚是惊讶:

‘我的天,好有钱…’

不一会儿,工作人员就搜出来了,让开了屏幕给藤野可织:

“给您,藤野小姐。”

藤野和郭点开了监控,图像立刻播放了出来:

这是凌晨两点时拍到的,水族馆里特别安静,只有哗哗的水流声。

突然,一个银色头发得小孩子出现在画面中,一身宽大的白色睡袍,没穿鞋,跑着…

“那是…”中岛郭问。

“那应该就是她了。”藤野可织点了点头。

画面中,孩子一路小跑,同时也和水族馆中的动物打个招呼,一切看起来很平常。

…………

直到孩子出了水族馆的门,中岛郭才突然发现:

孩子走的太顺利了!

一路上走的都是监控死角,一个正脸都没有,并且完全不知道孩子最后跑到哪里去了!

郭思索了一会,严肃地对藤野说:

“藤野小姐,如果可以,我想去一个地方。”

藤野立刻答应他,问:

“去哪里?我带你去。”

郭指着大屏幕上刚刚他暂停的地方——那个顶楼的水池,说:

“去那里,那孩子在那里停留过好一段时间,说不定能找到蛛丝马迹。”

藤野愣了一会,皱着眉头答应了他,但好像有一点不情愿,不过郭并没有注意到。

走过通往顶楼的楼梯,中岛郭又了解了一些藤野小姐的情况。

藤野可织说,她并不是这个家里的人亲生的,而是从孤儿院里挑出来的。

她的妹妹是这个家里的,可她却失踪了…

中岛郭陷入了沉默………

终于到了顶楼,那里一片幽森,看起来好就没人来过了,只有微微的光线从门缝处透进来…

“藤野小姐,能否开一下灯,太黑了,不利于办案。”

藤野可织久久才出声:

“…不用找了,已经找到了…”

中岛郭疑惑得问:

“藤野小姐…您是什么意思…”

刚站起来,就听砰的一声枪响,中岛郭一时感觉后背一阵疼痛,便是眼前一黑,仰面倒在地上…

藤野只是看了他一眼,拿出嗡嗡直响的手机,接通了:

“……嗯…这里是Queen,不用担心,父亲大人,K已捕捉完毕…”
(待完)

(说明一下,这里的K不是那个《K》,请勿误会,后期会解释的。)


评论(2)

热度(1)